封神演義~仙界傳-2.郡(太公望初會)


被太公望耍得團團轉的呂雄XDD
太公望的顯示頭像變成簡化版時我笑了XD
真的很有太公望的風格啊~
呂雄根本被他師兄吃的死死的XDD





將帶雷震子的任務結束後,
就是要找尋寶貝兼找夥伴的任務了。
第一個當然是到郡~
原因當然是想快點找太公望XD
因為還有記憶,所以很快就在河岸旁找到釣魚打瞌睡的太公望。
太公望本來還在疑惑是誰打擾他睡眠,
看到呂雄是個道士後嚇了一跳。
呂雄向太公望自我介紹兼表明自己在奉命在尋找法寶的事,
太公望也對呂雄說自己到這個村莊是因為聽說這裡有仙人遺落的法寶,
因為法寶對普通人會造成危險,所以派他來尋找回收;
太公望又說這會不會跟呂雄要找的法寶是相同的,
所以就邀請呂雄一同尋找,呂雄就答應了。
(他還真單純...)
這時太公望就會強制加入當同伴一同破關,
不過要等到這關破完之後才能隨時邀請太公望當同伴。

接下來就是到處向村人問取情報,
雖然我知道通往法寶所在處的秘密入口在哪,
不過因為有姬昌那次的前車之鑑,
還是乖乖照著遊戲來比較保險。
問到一半時就會知道村子左上角的桃樹有問題,
但是太公望會提示要把村民問完,獲取完整的情報,
所以還是要繼續問,不然劇情不會進展。
問完後的總結是村子裡左上角的桃樹是昔日造訪村子的仙人留下的,
而且那邊最近似乎有點奇怪。
太公望和呂雄到了那株桃樹下後,
太公望會發現桃樹下的大石內有一個秘密洞口,
而且這個地方還是個靈穴;
之後呂雄會把大石推開,露出洞口,
走進去之後就進入戰鬥狀態了。
(戰鬥狀態沒辦法存檔)
基本上跟原始洞很像,走迷宮到下一層的洞口,
也是一路清妖怪到下一層。
另外太公望這時因為還是在修練中、並未接封神計畫,
所以身上是沒有法寶,唯一的攻擊技是醉拳,
他也是唯一基礎攻擊技不是法寶或武器的....
要等到呂雄破了原始洞第25層後封神計劃開始,
太公望才會拿到打神鞭。
另外太公望原本就不屬於戰鬥型的角色,
雖然知很高,但是力很低,也很難提升力量,
戰鬥時老實說並不吃香,
有時後呂雄還要保護太公望避免他死掉,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帶著他到處跑~~
沒辦法雖然戰鬥比較沒用,但是只要看到太公望我就會很高興了XDD

另外遊戲中還有友好度的設定,
帶著某個角色當同伴去打妖怪或戰鬥,
隨著當夥伴的時間長度增加,就會增加友好度,
友好度提升後會觸發其他劇情對話,也會學到新技能,
這還蠻有趣的。
在一次的戰鬥狀態下友好度頂多增加150,
另外每次提升友好度時,角色就會說一些話,
不過太公望都是跟呂雄說還沒到嗎?會累想休息...
真的很有太公望的風格XDDD
不知道為啥看到太公望這樣說時我都覺得很可愛XDD
可以想像在抱怨又有點耍賴的太公望XD
走到地下第四層後就遇到類似小遊戲的闖關,
這個遊戲中打BOSS的第四關都有類似小遊戲之類的闖關,
有時需要動腦或技巧,但大致上都不難,
我還蠻喜歡玩這些小遊戲的XD
不過最難的是太公望這關的數字迷宮吧...
只有相連的數字可以走,
結果進入第四關沒多久我就鬼擋牆了....
完全迷路走不出去QQ
這關我花了半小時走到快發瘋了,
真不愧是給全崑崙最聰明的太公望所準備的,
對我這個方向白痴來說真的越走越搞不清楚....
好在最後好死不死的終於被我摸出條路了,費了千辛萬苦才找到出口...
到了第五關看到BOSS時我真的不禁感動莫名啊!!
(↑終於脫離鬼打牆的第四關了!)

這關的BOSS不難,
在呂雄和太公望聯手下很快就被打趴了,
這時精采的就來了~~
打倒了駐守在這的妖怪仙人後,
太公望很高興的說拿到稱為夢幻寶貝的仙桃"豐滿"了!!
呂雄吃了一驚後問太公望說你不是要找法寶,
太公望的頭像就會變成簡化版的樣子奸笑回說我只說我要找寶貝啊~
(日文中法寶是寫做"寶貝"的,
簡單來說太公望玩文字遊戲騙呂雄幫他的忙去拿仙桃豐滿)
老實說我看到太公望簡化版尖笑的表情時我就大笑了XDD
你對呂雄利用的真徹底啊XDD
好歹他也算是你師弟,竟然也這樣玩XD
呂雄震驚且生氣太公望騙他的時候,
發現円天規突然產生共鳴,往著共鳴的地點走後,
在仙桃樹旁呂雄發現的如意鐵鉅,
正是原始天尊交代要回收的三項法寶之ㄧ。
呂雄拿到如意鐵鉅後,
有點不滿自己從頭到尾都被太公望耍得團團轉,
問太公望為啥騙他;
太公望說如意鐵鉅是聚集靈氣的法寶,
所以這邊本來不是靈穴的地點才會成為靈氣聚集的靈穴,
使這裡的桃樹異常生長旺盛,如今的確是如此。
呂雄反駁說根本是在狡辯,
太公望蠻不在乎的說反正結局很好啊~
結果最後發展成師兄弟吵架XDD
看到吵起來這段我也笑了,
不過呂雄你根本被太公望吃的死死的啊XDD
真的個性太單純了,鬥不過太公望啦^^
之後出了洞穴後太公望對呂雄說他之後都會在這釣魚,
有事需要幫忙可以找他,他會像這次一樣幫他。
然後到這段劇情後就可以隨時隨地找太公望當同伴了!!

話說我看攻略有說也可以跳過尋找法寶和夥伴的橋段,
直接一直進行原始洞的修行,但是這樣夥伴加入的時間會延後。
而到原始洞第25層時原始天尊會強制提醒呂雄來找太公望,
只有太公望這關是一定要破的。
不過我是沒這個問題啦,
因為我個人喜好我是一定會來找太公望~
另外本次最好玩的劇情是師兄弟喧嘩吧XDD
呂雄很難得的發飆~
太公望你利用人也利用的太徹底了,
對初次見面的師弟也這樣玩,難怪他會生氣XDD
之後還有很多重要劇情是需要呂雄和太公望一起完成的,
這樣的開頭真的沒問題嗎?
不過之後的劇情也沒再吵過了,
可能呂雄也沒放在心上吧。
話說下次我就帶太公望去槐裡找楊戩了~
楊戩這傢伙老實說也很妙,那在另外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