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醉酒 (玄真君X照世明燈,同人文)

【玄真君X照世明燈,含霹靂直播間梗。角色崩壞/惡搞注意】

「嗚...頭昏腦脹暈呼呼的...昨天果然喝多了,素還真及青陽子那小子聯合勸酒時絕對有作手...」
昏睡一整天的照世明燈就算吞了醒酒藥,但還是些許宿醉未醒,腦袋彷彿有人敲鑼打鼓似的轟轟作響,連走路都有點搖搖晃晃的,平日手提著明燈隨著身影晃盪彷彿分裂出好幾盞幻影。
「想不起來昨天做了啥,手機裡還多了奇怪的照片...不管怎麼問,小慈心現在都不理我,叛逆期嗎...?」
苦無線索的照世明燈邊翻閱手機紀錄,邊努力回想昨天到底哪裡惹這平時乖巧如貼心小棉襖的小徒弟生氣時,看到手機內Line群組對話後終於找到答案....
「啊啊...我居然還貼這副模樣的照片,這以後要怎麼面對玄真君!!!!」
找到徒弟怒氣的源頭後,照世明燈的頭反而更痛了,黑暗道群組除了玄真君的留言之外,陸續有人回覆慰問及好奇的言語,翻閱後面看到罪魁禍首的青陽子大大比讚的貼圖時,照世明燈甚至一股火氣衝上來差點砸了手機!
正當照世明燈手忙腳亂嘗試回覆line群組留言,近乎詞窮的彆腳解釋昨日失態行為時,房門外傳出敲門聲響,開門後慈心面無表情的恭敬稟報玄真君師伯來訪,想看看師尊的情況有沒有好些,人正在外頭候著呢。
這當事人居然猝不及防就出現了!
欲哭無淚的照世明燈當下真想腳底抹油盡快逃離這裡,但又想到自己給人添了這麼多麻煩,沒給點表示也說不過去,只好硬著頭皮出門見客。

希望玄真君不要計較群組留言的失禮之舉─心裡已如赴刑場般視死如歸的照世明燈如此祈禱著。

踏進待客廳堂時,玄真君默默捧著茶杯品茗的挺拔身影映入眼簾,面前擦拭整潔的桌面整齊擺放一壺溫熱的好茶及幾盤典雅的茶點,溢滿茶香芬芳讓人足以放鬆心情,正是照世明燈平日喜歡喝的茶種。
「小慈心雖然有點鬧脾氣,但還是窩心的。」想到這放在心尖兒疼愛的可愛徒弟,照世明燈嘴角泛起微微寵溺的笑容
「看來你的氣色好多了。」玄真君轉頭打了照面,依舊是不苟言笑的嚴肅模樣,舉止似乎與平日無異,但盯著照世明燈的眼神流露出關切之意。
「慈郎身體已無恙,多謝玄真君的贈藥,慈郎在此謝過。」照世明燈微微打個揖回禮,想起昨日種種失態,連言詞選擇也不禁拘謹了些,手持明燈亦隨著欠身微微閃爍,似乎在掩飾主人的窘態。
「你我並非外人,不必如此客氣。」玄真君擺了擺手,照世明燈亦從善如流的輕巧入座。
「承蒙來訪,慈郎先為昨日失禮之處致歉了。」照世明燈提起桌上茶壺倒了杯茶,舉杯致意後輕抿了幾口。

「無妨,我不介意。」玄真君看著照世明燈,稍微頓了頓後輕笑道:「師弟,你那聲師兄也挺可愛,很久沒聽到了。」

「你就別取笑我了,師‧兄。」照世明燈不由得加重後面的語氣,臉色也因為羞窘微微泛紅。這人今天怎麼一改以往嚴肅作風,居然還會開玩笑,之前自蓋天靈的腦傷醫好後所產生的後遺症嘛!?
照世明燈賭氣盯著玄真君,兩人這樣大眼瞪小眼的沉默相看一陣,最後不由得同時笑出聲,打破這一時凝滯的僵硬氣氛。

「哈,這到是讓我想起往日同修的時光。」照世明燈拿起空茶杯靜靜的倒滿茶後,示好似的遞還給玄真君。
「還在聖龍口的日子...轉眼間也是久遠前的回憶了。那時大家會相邀喝酒同樂,你常常推掉勸酒,倒是沒見過你喝醉─」玄真君接過茶杯後,若有所思的手指輕劃杯緣。

「我記得玄真君也總以茶代酒陪同大家,偶爾因眾人起鬨才喝幾杯,久而久之眾人認為你不喜酒,難以勸飲...最後都把勸酒目標轉向我。」照世明燈想起當年大家老是軟硬兼施要他替玄真君代喝的胡鬧,雖然往往被他四兩撥千斤輕巧推掉了,但一來ㄧ往下來也多少練點酒量,昨日真是陰溝裡翻船,鮮少喝得如此酩酊大醉...想到這照世明燈又不禁暗暗腹誹老奸巨猾的素還真及青陽子,決心下次鐵定要還點顏色瞧瞧。
「酒...到也不是不能喝,不過...」玄真君收斂了神色,表情莫名嚴肅,緩緩說道:
「小酌怡情,大醉傷身,貪杯更容易誤事,不小心可能就會發生難以挽回的憾恨。」玄真君看著茶杯的眼神蒙上一層陰影,那深藏的幽暗中彷彿可以看見一抹意氣風發、桀傲不馴的藍色身影。

凌雲少子玄凌蒼,他那年少輕狂、愛惹事生非讓他頭痛不已的小兄弟,
那夜酒宴生平第一次縱情飲酒、醉酒,
醒來後面對這生中最痛悔的失落及憾恨。
「這次我要趕在大哥前頭,下一世由我來做大哥,替你承擔。」
這個傻小弟,最後除了這從不離身的玉煙管後什麼都沒有留下了。

看著玄真君那現入回憶中的落寞神態,慈郎心中ㄧ凜,果然酒多少會勾起過往傷心事...万堺朝城內之事雖然未親身參予,但同為万堺紀年時期之人,多少也明白當時万堺與幽都開戰之事,那後人歌頌獻身封魔岩封印幽都的英雄事蹟,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份為天下蒼生的悲憫,背後藏有多少人性貪婪及權力爭鬥的齬齪事?

氣氛隨之凝滯,慈郎略顯侷促不安,玄真君至從來到苦境之後,鮮少談起万堺及弓弧名家之事,幾乎可說是將過去徹底埋葬,太真君及天真君亦也知趣,除了適時陪伴關心之外,不會多加探問其餘私事。推想醉酒這件事多少觸動他內心最深處的傷痕,所以今日才會過來慰問關心,這樣一想讓慈郎心裡升起些微愧疚感。

「慈郎受教,讓玄真君擔心了。」心裡千頭萬緒各種安慰話語一時不知該如何說出口,最後只能化成一句簡單的抱歉。
「我相信你自有節制,是我多言了。」玄真君回神後露出一抹苦笑掃去過往陰霾,然後像似想起什麼而有所動作。

「其實我今日前來,是另有一物想與你分享。」玄真君手一揮後桌上化出一壺罈器及一對小杯,密封的罈內微微散發出鮮濃的芒果芬香及淡淡的酒味。
「玄真君,這是何物?」慈郎內心疑惑,這物不管看起來或聞起來都像壺....酒!?而且還是芒果口味的!
「日前離愁谷內芒果豐收,我命劍心劍膽他們採栽後混了些自釀啤酒,作了這新口味,想讓你也嚐嚐。」玄真君拍了拍酒罈,理所當然般洋洋灑灑介紹這酒的特性及作法,最後還順手開了罈,微笑說道要不要嚐點?放心這酒濃度低,好喝不易醉。

照世明燈看著眼前這玄真君主動邀飲的奇異光景,腦袋近乎當機的情況下僵硬的點頭說好。
等等有人會來邀宿醉剛醒的人喝酒嗎!!??我是不是酒喝太多還在茫!?
照世明燈默默接過酒杯時感到頭超痛,內心閃過千百種吐槽,嚴重懷疑是不是自己酒意未退還在作詭異的夢?
但這芒果香甜芬芳又提醒著他這是現實,而且這酒...的確像玄真君說得挺好喝,甫入喉就有濃郁芒果味兒在口中擴散,甘甜不膩,也無啤酒花的苦味兒,讓人心神暢快而回味再三。
「如何?」玄真君好奇地盯著照世明燈表情看,似乎在期待對方的心得。
看著眼前玄真君獻寶興奮的神態,照世明燈有些哭笑不得,以為多年同修情誼已經熟悉彼此,今兒倒是意外發現他嚴肅外表下還有這孩子心性的一面。酒罈內散發出迷人香味溢滿整個廳堂,聞著帶有芒果甘甜的酒香,罷了,人云今朝有酒今朝醉,今日乾脆就再陪這人放縱一回─。

「比起昨日賞月宴的酒更別有風味,的確是好酒。」
「如果喜歡的話,我日後讓劍心、劍膽他們送一些過來。」
「怎麼好意思勞您費心...」
「沒關係,我正愁釀製太多酒無處存放,你能幫忙喝真是萬幸。」
「那就先多謝玄真君款待。」
「在離愁谷還有其他不同口味的好酒,閒暇之時就來作客吧,咱倆可好久沒好好聊聊。」
「哈,那就這樣約定,下次慈郎必定要好好嚐嚐美酒了。」

這時在廳堂門外─
「我是希望師伯幫忙勸勸師尊飲酒適量,不是要讓您拐師尊去陪喝啊!!!」
發現自己不小心引狼入室的小慈心內心再度崩潰。

番外小劇場:
「這酒的確好喝,不過我以為離開万堺之後你不會再想喝酒了...」
「與其留個弱點在那,不如積極克服它,嗯,你那是什麼表情?」
「沒事,這種正向積極並努力實踐的作風,果然還是玄真君啊,敬你一杯,乾。」
「多謝讚謬了,乾。」


【作者心得】
看完霹靂直播間第8集玄真君兄弟賣酒廣告後想到的梗,
本來想說畫成漫畫,但構思分鏡後發現頁數會爆炸,
乾脆就把靈感寫成同人文了...
不過寫下來最喜歡的還是戲外滿滿吐槽的小慈心,
可說是寫這麼多文字,
只是想鋪陳小慈心最後一句崩潰狀態XDDD
那段吐槽可是我起稿前最先寫好的  

而直播間雖然歡樂,但想起正劇真是滿滿大刀...
本來以為那事後玄真君再也不敢喝酒了,
但看完直播間發現玄真君酒量好得不科學....
還反將玄凌蒼一軍,
看來玄真君是正向改變乾脆讓自己變成超會喝
把酒量練起來讓別人灌不倒了吧,
恩,果然不愧是積極進取劍及履及的個性,
這很玄真君XDD

至於來邀照世明燈喝酒到底是純銷酒類庫存還是另有私心,
就自由心證啦XDDD
不過我每次畫這對都是喝茶或喝酒聊天的鏡頭,
感覺這兩人相當適合把酒言歡從柴米油鹽閒聊到暢談天下事啊,
連官方攻略書的介紹都寫照世明燈的嗜好是在黑暗道內跟玄真君聊天www
或許因為是玄真君所以才會是喜歡吧~
官方真的很懂

另外稍微介紹一下這短篇中的直播間梗:

這期是久違的玄真君及玄凌蒼兄弟!
台啤到底付了多少錢讓霹靂兄弟輪流打廣告
開頭還提到老劇劍心及劍膽,
要把好東西留給自家徒弟不給弟弟,
果然是疼愛徒弟的好師父ww
如果也帶到照世明燈就更好了...太貪心啦
話說玄真君絕對是被弟弟灌醉後嚇怕了就開始練酒量,
難怪當初不喝酒的玄真君跟照世明燈重逢後,
會叫劍心備酒請客...

但會用假芒果欺騙弟弟的玄真君...
原來你下戲後也有調皮的這一面,
平常不苟言笑的樣子唬爛起來特別有說服力,
凌蒼大概也沒想到有被哥哥騙的這一天XDD   
誰叫你平常沒事就在唬爛你哥,被反殺了齁www
最後看到弟弟被整而開懷大笑的玄真君,
不知道為啥有股欣慰感,
大概劇中實在太苦了,
這樣反而有安慰到正劇的不圓滿Q口Q'
不過可以看到玄真君兄弟再登場,真的讓我毫無遺憾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貪心點繼續許願照世明燈可以在直播間登場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