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 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鬼太郎終於趕上聖誕節了XDD
今年有四隻聖誕老公公可以挑喔(被木屐打
另外相簿裡有大圖,給大家當聖誕禮物吧ww



第一次畫這麼複雜的聖誕賀圖~
不過好想搭搭看一反木棉雪橇~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趕圖時心理壓力太大,
感覺上鬼太郎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黑掉了?
應該是錯覺吧.....
下面還有遲到已久的萬聖節賀圖,
當初趕圖趕不完後就還真的拖到聖誕節(爆
有興趣就一併看看吧。


一開始是想說聖誕節還早,可是不知不覺要畫圖時就只剩下3天了,
大概是天氣太冷了所以只想冬眠(喂
後來正在冬眠時腦袋中出現了一道光,突然就浮現這幅圖的畫面,
當下就覺得"對!聖誕節賀圖就畫這個!!"
結果今年的聖誕圖就沒有鬼貓閃光啦~
反而是超正統的構圖ww
打草稿時下筆如有神,恐怕是我最近打稿時最快的速度了,
還順便把拖欠已久的萬聖節賀圖一起打稿一起畫了

不過後來掃進電腦後開始描線就覺得很想死,
沒事畫這麼複雜的賀圖幹麻啦(哭
我對於電腦線稿根本是超級手殘,
沒有一條線畫起來不會抖的,光修線就很辛苦(怒
就這樣線稿從平安夜一路畫到聖誕節,
看看進度怕真的趕不上聖誕節,
所以聖誕節當天把手繪版跟圖檔都帶到實驗室邊上班邊畫了,
當然開始畫之後不少學弟妹就圍觀,有些人還沒看過手繪版,
下班時間時被BOSS看到在畫圖,還說你最近遲到該不會是熬夜畫這個吧?
真不愧是BOSS還真瞭解我orz
不過被抓包還是很心虛....
最後在實驗室畫到10點多才結束,反正終於被我趕上了!!
耶~我解脫了!!
聖誕節賀圖有時根本就是繪師的趕稿地獄...
(明明就自己太懶惰)

然後畫完後才發現忘了畫眼珠老爹!!
但根本來不及,所以我就當作沒這回事(笑)

話說這幅賀圖最後決定用一反木綿拉雪橇,
因為要我畫麋鹿我大概只會想死..
剛好一反木綿會飛又是鬼太郎主要的飛行交通工具,
所以把一反木綿裝個鹿角就當作是拉雪橇的麋鹿吧(喂
但如果這幅畫只看前面,會覺得很像萬聖節的圖ww
而因為一反木綿看起來輕飄飄的,
感覺上只靠他們根本不可能拉動雪橇飛起來,
想了想就乾脆在雪橇上裝靈火,把妖力當作雪橇推動的動力,
妖力來源當然就是鬼太郎他們,
四個鬼太郎做動力爐的話,
我想雪橇的速度鐵定快到如同流星劃過夜空(大笑
所以這個畫面是用快速攝影連續拍攝才拍得到吧ww
不過雪橇上的靈火泛著詭異的藍光,在加上四隻白白的一反木綿,
明明應該是溫馨的聖誕賀圖卻有一種詭異感,
應該說真不愧是妖怪嗎?

賀圖中鬼太郎們的位置及動作在當初畫圖時就決定好了,
應該說當初腦海中浮現這張賀圖時,
他們就自己各自就定位而且擺好動作,完全不用我想~
只有一反木綿我後來有再調整位置及動作,
附帶一提四隻ㄧ反木綿也是有分成四代喔,
有興趣可以自己猜猜看哪知是哪一代ww
另外仔細看可以發現鬼太郎的聖誕裝全部都是短褲,
我還是喜歡鬼太郎穿短褲啊!!!正太的腿超棒的!!
反正幽靈族也不怕冷,動畫中到冰天雪地還是穿短褲加圍巾,
所以我就毫不客氣的滿足我的慾望了XD
不過畫完之後可能是因為臉部的陰影加太多,
所以鬼太郎的表情似乎有點腹黑的感覺?
其中以松岡的表情比較詭異,
雖然我只是想讓松岡淺笑而已啊....
算了,反正圖片縮小後也看不出來(喂

另外下面是拖稿拖超久的鬼太郎萬聖節賀圖~

還是以五代鬼貓為主^^
果然不用畫線比較輕鬆~
不過比起前幾年,這次的服裝比較偷懶就是,
南瓜的表情則是漸趨詭異...
這種東西是南瓜嗎?我都開始懷疑這是某種妖怪變的。
話說一開始今野的臉是平常的狀態,
後來覺得貓眼比較有氣氛,所以上色的時候就改成這樣了,
這次今野的服裝也是比較簡單的小禮服,
不過看起來還蠻性感的?
意外的效果很好ww
高山的服裝這次更簡單,畫起來比今野還快(笑)
巫師造型果然又快又便利又有Feel,
偷懶的好方法(喂
結果還是不知道為啥可以拖到聖誕節前,
果然這種有時效性的賀圖只要過了時間就會讓人想無限期發懶吧... 
還有龍術士的萬聖節賀圖還在呈現草稿狀態(遠目)
說不定我會在新年的時候再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