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仙界傳-3.槐裡(楊戩初會)


楊戩這傢伙果然有女裝癖...
無緣無故的變成女生做啥啊?
雖然是說要試驗呂雄,
不過想想真的沒必要呢。





找到太公望之後,
就到槐裡去找楊戩。
破了槐裡這邊的話,除了可以找楊戩加入夥伴,
也可以從楊戩那裡得到泰山権。
另外其實跳過這個事件也沒差,
不過楊戩和泰山権的入手時間會換成破了原始洞第十關時,
呂雄要去金鱉島把侵入金鱉的楊戩帶回來時候,
經由對話後楊戩會加入夥伴;
這時楊戩對呂雄說的話也會有點不同,
這也是我喜歡這款遊戲的地方,
遊戲中自由度還頗高的,除了固定任務之外,
可自由操控呂雄去選擇事件,依據選擇會有不同的對話,
真的很像在跑TRPG,比較有參與感,感覺上很有趣XD

到了槐裡後到村子的右上角去找楊戩對話,
呂雄自我介紹後會發現楊戩已經找到泰山権,
所以呂雄會表明自己的任務,希望楊戩將泰山権讓給他。
楊戩會說要試試呂雄的能力夠不夠資格,
就告訴呂雄說村子裡祭祀的神鏡失蹤了,
那是可以映照出真實的神鏡,
只要能解決這件事他就會將泰山権讓給他。
一樣呂雄就要去村子裡到處問情報,
村子裡的人會告訴呂雄關於神鏡失蹤的相關資訊,
問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記一下村人的大概位置,待會兒會有用的。
等到其他村民都問完後,
去左上角民房後面,會發現有一位小女孩在那,
小女孩聽到神鏡的事非常驚訝,
會說出神鏡其實是她拿走的,
只是好奇想看看,但是碰觸的時候因為感覺力氣都被吸走,
覺得害怕失手就丟入村子的井裡了。
這時太公望推斷神鏡可能是法寶,
因為法寶會吸收人體的精氣引發力量,
仙道輩的還受得了,但是一般人承受不起容易受傷,
所以村子裡才會不准任何人碰觸鏡子。
(這時我比較驚訝的是太公望原來是會加入對話的,
這些話給他說也很適合,
那如果我帶其他人不知道會說啥呢XD)

然後到了村子的水井旁,
靠近水井的時候呂雄他們就會感受到水井有異樣的氣息,
懷疑水井裡除了鏡子之外還有妖怪之類的,
之後進入水井就會進入戰鬥狀態。
一樣也是有五層,
第四層是小迷宮,基本上就是無限迴廊,
依據石頭排列來找線索脫出迷宮,
不過我覺得這個迷宮比數字迷宮簡單很多,
多繞幾圈我就知道怎麼走,
很快就走過第四關了。
第五關一樣有妖怪駐守,
妖怪手中就拿著鏡子,所以要先打敗妖怪才能的到鏡子。
打敗妖怪後就會回到地面,
這時發現楊戩不見了,
水井邊會遺留下一張紙條..
(心中OS:話說楊戩你早就知道水井有問題,
為啥不自己解決啊?該不會只是不想進水井所以找呂雄當替死鬼....)
紙條上寫說他已經變成村子中的一位村民,
只要找出他就算呂雄通過試驗了。
這時太公望就會說楊戩是天才道士,
聽說相當擅長變化術。

之後就是找村民問話,
村民對話完後就會出現選項選擇你認為是不是楊戩,
不過基本上不用一個個問,
如果一開始有記有幾個村人的話,
會發現廣場中多了一個綁包包頭的村女,
這時就從廣場中兩位村女中去問絕對找得到;
我當初國二玩的時候也找了很久,
幾乎所有村人都問過了才找到。
不過因為楊戩變成女生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所以這次我就專攻包包頭的女村民XDD
果然很快就找到了,不過楊戩你沒事變成女生做啥啊....
我懷疑你根本有女裝癖XDD
(↑這恐怕是大家公認的)

找到後楊戩還會故意不承認,
這時呂雄見狀就乾脆拿鏡子照他。
(心中OS:呂雄你這叫做作弊...)
楊戩被鏡子照到之後也不得不現形了,
之後楊戩承認呂雄的實力,
將泰山権給了呂雄換走了鏡子,
告訴呂雄說他當初就是聽說了鏡子的存在才來調查回收鏡子的,
因為法寶放在人間對人類有危險;
之後會給這個村子一個力量較低的非法寶代替品,可以繼續保護村子。
這時呂雄收下了泰山権,
想到剛剛有稍微看到神鏡中映照出來的姿態,
鏡中的楊戩似乎不是人形模樣而感到奇怪,
不過也很識相的沒多問。
(這時候的呂雄不可能知道楊戩的真面目)
最後楊戩對呂雄說他會在這裡修煉,
有事需要他的力量的話可以來在這裡找他,
到這裡事件就結束了,楊戩加入成為同伴。

這次事件也不難,
不過最有印象的就是楊戩無緣無故變成女生....
楊戩的好女裝癖這麼早就披露好嗎?
話說我帶著太公望去找楊戩,
所以經過這次後太公望多少會認識楊戩,
難怪漫畫中一遇到假妲己就認出來是誰了,
這樣一想也頗合的,真的很有趣XD
當然電玩中的劇情想想就好,
只是說可以符合漫畫劇情也蠻有趣的,
這也是我覺得這個遊戲厲害的地方。
下一次就是去界牌關找黃天化,
不過這次我是帶楊戩去了,
因為楊戩的攻擊力比太公望高出很多,
戰鬥也比較有利,
我是這麼認為啦...
結果就發生慘劇QQ
下一篇再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