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感動~封神100問

看到別人寫的封神100問,
看一看蠻有興趣的,所以也拿來自己寫寫看。
越寫越想念封神啊.... 這真的是一部經典的好作品^^
重看封神後, 感覺上這部作品越看越深,
不同的年紀和心境看到的東西也大不相同,
以前常常只看到超好笑的部份,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從看後,
發現封神不管那段都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尤其太公望老是在笑,
但是他的笑容常常是故作堅強的隱藏自己的悲傷和脆弱,
然後頭也不回的帶者大家往前走,
真的會越看越心疼的角色。

而且封神中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
只是大家彼此的理念和立場皆有不同,
所以也引起了不同的衝突,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不過不管沉重的部份,
封神充滿惡搞和吐槽的無俚頭搞笑真的很好玩,
讓人越看越過癮XD
推薦沒有看過封神演義的去看看這部漫畫, 真的值得一看,
不過動畫只要聽歌就好了....
下面就是我填的封神100問,
裡面有涉及BL配對,不喜者考慮一下喔。



填表日期: 2010.01.14

1.先請教你的大名。(真名或筆名都可以)
Candy

2.知道封神演義是什麼時候的事?
國小就看過原著小說,那時候就蠻喜歡的;
到國二才看了動畫接觸封神,結果瘋狂迷上XDDD

3.你是看週刊JUMP還是看單行本?還是兩者都有?
單行本! 之後有追網路情報捏它~
(那時候沒有漢化這回事)

4.你有整套漫畫嗎?
有啊,那是我的寶貝XD

5.你有封神大全嗎?
以前有看過沒有收, 最近才終於買了~
不買愧對封神迷啊。

6.你手邊有赤丸JUMP所補完的封神大全嗎?
沒有.. 真希望台灣當年有代理。

7.希望封神大全再出第二集嗎?
當然希望!
很希望他能補完仙界大戰到女媧的劇情!

8.有看過動畫嗎?
有,當年是因為動畫才接觸封神的;
不過後來覺得動畫跟漫畫根本不能比...
格局和內容差太多了啦!
唯一高興的是普賢沒有被封神吧...
不過不高興的是普賢跟小望是站在敵對狀態(淚)
而且動畫版的小望比較不精明狡猾...
另外動畫版最棒的是音樂、OP和ED超好聽的!
OP是個經典!

9.有把動畫錄下來嗎?
當年沒有錄, 不過也沒興趣收..

10.請老實說出你對動畫結局的感想。
把聰明美麗狡猾的妲己娘娘還給我啊啊啊啊!!!!
我想看趙公明和仙界大戰!!

11.你有將手機鈴聲設為動畫的片頭曲或片尾曲嗎?
是沒有,
不過OP和ED伴我度過高三痛苦的讀書生涯,
讀書時必聽的歌曲之ㄧ!

12.有買音樂集嗎?
有,不過也只買了一片。

13.如果有買的話請將音樂集的名稱說出來。
歌宴(1),好像被封面的小望迷住,
外加我很喜歡OP就買了,
不過現在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14.你有買封神演義的相關週邊嗎?
最近買了封神大全和封神的明信片書,
只要看到太公望的笑容就覺得很愉快XD

15.你有買封神演義的遊戲嗎?
沒有, 不過有下載來玩(小聲)

16.如果有買的話請將遊戲的名稱說出來。
封神演義 仙界傳1(這個不錯玩,故事很棒XD)
封神演義 仙界大戰
(故事還好,不過我最大的感想是12仙幾乎都是跟蹤狂...
普賢你怎麼可以比小望還早到下一個地方等人啊!!)

17.你有讀過安能務譯的封神演義嗎?(站著看、借來看的都算)
看不懂日文... 有中文版嗎?

18.封神演義中有這麼多的角色,你能夠一一地說出來嗎?
應該是可以,不過出場只有一兩格的就不一定了。

19.喜歡的男角色是?
太公望和普賢!
太公望是我的初戀啊~~
現在還是很喜歡他,
看到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普賢我很喜歡他溫柔的感覺,
他跟小望相處的模式也很棒^^

20.喜歡的女角色是?
妲己~聰明又邪惡的女主角,
故事裡的最大贏家。
邑姜我也很喜歡,認真直率的個性很棒,
而且她是難得可以逼太公望做事的女人呢^^

21.喜歡太公望哪一款衣服?
武成王送給他的那一套
不過我只要是太公望都還蠻喜歡的XD

22.你對於楊戩在女媧之戰時所穿的衣服有什麼想說的嗎?
其實只是多了一件黑披風....

23.對於普賢真人露出肩膀有什麼要說的嗎?
喔喔,鎖骨是萌點啊!!
不過隨著出場時間你的衣服怎麼越來越往下掉!!??
另外一點是想說那種衣服一般來說早該掉了...
所以說仙人不能用常識去論斷吧。

24.請模仿妲己說話的方式。
紂王大人,今晚來開宴會喔~(心)

25.如果你可以像楊戩一樣變成任何人,你想要變成誰?
太公望XD

26.最喜歡的一話是第幾話呢?
普賢和太公望去人間界玩的那一話,那邊真的很萌XD
還有太公望到桃源鄉前被幻影試煉的那一話,
太公望最後說的話讓我感動很久...
另外就是最終回的氣氛,
伏羲那個回頭一望真的觸動我的心。

27.動畫最喜歡的是哪一話?
普賢和小望的修行時代那一話,
應該說只剩那話有印象了...

28.單行本中最喜歡哪一集的封面?
第1集的太公望,
第15集的普賢真人,
第18集的太上老君,
第23集的伏羲
(題目明明只有說一集...)

29.覺得「這真是太棒了!」的標題?(動畫的也行)
第23集單行本封面的伏羲下面標題寫著"前行之路..."
覺得真的很適合^^

30.有讀了會感動落淚的一話嗎?
最讓我感動的是小望看到父母的幻影對他說覺得痛苦就回來吧,
太公望只是淡然的說:
一起來的同伴還在前面等我,孩兒不能在此停下腳步。
然後領首後就頭也不回的默默往前走...
太公望真的很堅強,背負了很多也絕不回頭,
不過就是這樣才令人心疼!
仙界大戰結束後他一個人坐在廢墟中默默哭泣的表情真的很令人不忍...
(不過這也是太公望在漫畫中唯一哭過的一次了)
另外最令人難過的是十二仙封神那一段,
雖然我沒有哭,
不過因為太難過了害我有一段時間沒買16集,
是整套收完後才再補上的。

31.每年都有在買封神演義的月曆嗎?
如果現在還買得到的話我會買~

32.如果有在買的話,會把前年的月曆也放在一起嗎?
當然!不過沒買等於沒說... 3

3.喜歡誰的台詞?
其實封神裡很多名台詞呢。
像是太公望說了很多話我都很喜歡XD
第一話太公望在父母沉眠的地方立誓:
父親、母親...還有我的同胞...請你們安息,
因為那些愚蠢仙人道士塗炭生靈...
我要創造一個沒有那些人的安全國界,請你們看著吧!

在姬昌去世後,太公望對武王說:
每個人表達悲傷的方式不同,
不要以為只有你沉浸在悲傷之中。

在到桃源鄉之前看到父母的幻影時 太公望淡然的說:
一起來的同伴還在前面等我,孩兒不能在此停下腳步。

面對太上老君的提問時 太公望笑著說:
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將我們所創造的世界交付給後世的人們,不是嗎?
人類的歷史會走到什麼地步.... 其結果即使我看不到,那也無所謂。

牧野之戰面對發狂的紂王腳下踩著被自己踩死的士兵屍體,
太公望對他喊說:
紂王...看看你的腳底下, 你看到沒有?那些都是你的子民!

變成伏羲之後出現在眾人面前時
我的名字叫伏羲!是最初的人!
不過下一秒邊說"怎麼樣啊"就變回原形了XDD
真的超好笑XDD

最後隨著女媧消逝時回頭對大家說:
現在就算沒有我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各位保重...
就算我不這麼說,應該也會如此吧...
(嗚嗚,伏羲你說這種話時也不要露出認命和不捨的表情啊?!!)

還有普賢和太公望偷溜到人間玩,
釣魚的時候普賢對太公望說:
我覺得你總有一天會投身戰場,
因為在你的心底深處有著一把鋒利的刀。
在那時候我一樣還是會在你身旁,
這點力量我還是有的...

另外普賢真人在犧牲後對小望說: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決定的事,所以不需要任何的憐憫與同情,
只要能為我們感到悲傷,那就足夠了...
(普賢自爆後看到這一段真的會很難過..)

然後其實還有很多名台詞,
不過全打完就可以寫封神語錄了,
所以有機會再寫吧。

34.有喜歡的配對嗎?
封神裡的本命是太公望和普賢啊!
兩小無猜+絕對默契真的很棒!
另外正常向喜歡的是武王X邑姜~ 這對一定會很有趣XD

 35. 請對你所喜歡的配對說句話吧!
太公望你這個負心漢就算不想回仙界也偶爾回來看看普賢啊!(喂
 姬發,娶了邑姜後可別再亂摸其他大布丁了(拍

36.會喜歡這配對的原因是?
因為普賢是最了解太公望了,
太公望自己都說在普賢面前裝也沒用,
如果沒有絕對信任和情誼的話,
太公望在別人面前要完全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和說喪氣話真的很難...
這樣一比普賢更顯得特別,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們彼此為對方著想的心情啊~
封神台一解放時普賢是第一個回到伏羲的身邊保護他,
那幕我真的很感動QQ
(而且伏羲看到普賢之後表情變得好溫柔XD)

姬發X邑姜是在邑姜跳上武王的馬後替它包紮時,
那幕不知道為啥還蠻萌的XD
而且邑姜之後自己留下來輔佐武王了,
說不定有機會XDD

37.覺得這配對的主題曲是?
太公望和普賢這對我覺得動畫的ED就可以代表一切...
另一對就真的想不到了...

38.想要讓他復活的角色是?
可以的話蠻希望普賢復活的..
不過仔細想想待在神界也蠻啥不好。

39.慶幸他沒有被封神的角色是?
太公望...應該說是伏羲吧。
最後伏羲沒死真的太好了。

40.希望當十二仙中哪位仙人的弟子?
太公望XDD應該可以打混偷懶XD
十二仙的話我會選普賢~

41.理由是?
太公望,我很崇拜喜歡他啊!
普賢我也很喜歡,而且他應該蠻有耐心的。

42.四不象、黑麒麟、黑點虎,你想要搭乘哪一隻靈獸?
四不像XD 它真的很可愛又好相處,當朋友很棒!

43.有一樣喜歡封神的朋友嗎?
有蠻多人喜歡過封神, 不過現在的本命都不一樣了。

44.十天君中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王天君 他的行動和思考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後面爆料時真的有嚇到...

45.對於國立ENNUI有何感想?
Oh!My God!
那個男主角不是我喜歡的型,把小望還我!

46.你心目中的最佳拍檔是?
太公望和普賢! 應該不用我再說了吧?

47.妲己三姊妹和雲霄三姊妹你比較喜歡哪個?
都喜歡, 各有各有趣的地方XD

48.想要怠惰衣嗎?
想要啊! 有一個遇到什麼災害都不怕了!

49.有想要哪一個法寶嗎?
太極符印或打神鞭。

50.請說出你的理由和使用方法。
太極符印只要化學物理有學好就真的很方便XD
打神鞭則是簡單易上手,還是吐槽的好伙伴XD

51.你覺得最強的角色是?
伏羲

52.請說出你的理由。
能跟女媧互毆還不算強嗎?
再說最後也讓主角威一下吧。

53.絕對不能原諒的角色是?
基本上沒有, 封神裡幾乎沒有絕對的壞人~

54.你覺得太公望的髮色應該是黑色還是褐色?
我其實蠻堅持是深紅色... 不過黑色我也能接受。

55.喜歡哪一對師徒?
太上老君和申公豹,
有點想看當年申公豹怎麼跟在太上老君身邊修行XD
另外原始天尊和太公望的相處模式也是很有趣,
(在看到太公望越來越成熟時表情太好笑了)
不過原始這傢伙太狡滑了,
不要把責任都往太公望身上推啊!

56.即使封神很多角色都是只出來幾次,
你也會把他們登錄成單字嗎?
這點官網卻做到了呢(笑)

57.請說出你所登錄的角色。
崑崙這邊幾乎都登錄了吧。

58.封神演義中最喜歡哪回的扉頁?
普賢犧牲後開導小望到小望站在一片空無中面無表情的那張...
好吧,那是催淚彈QQ

59.對於伏羲=王天君+太公望這件事情能夠接受嗎?
其實能夠接受,不過太公望蠻可憐的,
為了理想最後連自己的存在都捨棄了,
太公望和王天君的對話很無奈但又是必然的結局...

60.伏羲的登場,有影響到你對封神演義的想法嗎?
不會,這個伏筆很勁爆!不過會懷念小望。
但是伏羲也不錯啦~

61.你果然還是覺得伏羲、王天君、太公望是不一樣的個體吧?
不太一樣, 雖然本質差不多,
但是思考和想法都大不相同。

62.王天君蝨子的刻印,變成了太公望時你覺得應該是在哪裡?
私心認為在頸子附近XD

63.你覺得哪個角色即使被封神也無所謂?
我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

64.如果你能夠將角色封神的話,想要封掉哪個角色呢?(鬼)
把太公望封掉的話,
後面他就不會遇到太多痛苦的事了吧?
不過這樣這部就可以結束了...)

65.妲己這麼多的衣服中,你最喜歡哪一套?
都蠻喜歡的XD
不過我覺得白色比較好看^^

66.維納斯真是值得稱讚?
其實她的純情還蠻值得稱讚,
外表絕對是藤崎魔王故意的...

67.有覺得「還真是過份啊…」的法寶嗎?
怠惰衣,雖然不是法寶,
不過當我看到有呼吸系統讓老子不用自主呼吸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用的太過份了XDDD

68.你覺得小楊戩頭上角的顏色應該是什麼色?
深紫色

69.你覺得妲己應該是多少罩杯?(爆)
這個可能要先問問看紂王大人了。

70.瘋狂科學家、體育系怪人仙人三人組你最喜歡哪一位?
太乙真人,他出場就很搞笑XDD

71.請說出你在新創立的蓬萊島中所希望擔任的職務?
伏羲搜索隊的小隊長!
可以跟著武吉和四不像在人間東奔西跑XD

72.第201回(收錄在第23集內)中,你覺得伏羲的髮色是什麼顏色?
作者已經公佈是銀白色了。

73.請說出你對封神所抱持的疑問?
最後伏羲有沒有跟大家見面?

74.你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我想不太可能吧...
不過私心希望他能回去見普賢QQ

75.在你的設定中,你覺得燃燈有在談戀愛嗎?
有啊, 他不是很喜歡他姐XD

 76.仙界大戰在你的心中留下了傷痕了嗎?
有.. 還害我有一陣子拒看第16集
小望的眼淚讓我真的很難過QQ

77.你有封神的同人誌嗎?
是沒有,不過有買封神同人合集。

78.鬼畜、色情、甜蜜、溫馨、健全…等,以哪種風格的同人誌居多?
我喜歡看搞笑或溫馨的^^
也很喜歡正經感人的同人創作。

79.有在從事封神的同人活動嗎?
有畫同人圖,不過畫技不精...

80.如果有的話以哪個配對為主?
太公望和普賢!

81.就現實來說,封神的同人活動正嚴重地減少當中,你會繼續從事封神 的相關活動嗎?
應該會,不過次數的確會減少。

83.覺得很難畫或很難寫的角色是?
太公望,很喜歡他反而覺得他更摸不透,
真的是很複雜彆扭的角色。

84.你有在cos封神的角色嗎?
有考慮過太公望XD 不過都沒付諸行動...

85.如果有的話,請說出你所cos的角色。
沒有耶。

86.你的網頁是以封神為主的嗎?
目前都是鬼太郎和惡魔君為主(躲)

87.你覺得有不能原諒的封神迷嗎?是怎樣的人呢?
沒遇過

88.你對於楊戩半妖態的顏色指定是?
灰色、紫色和褐色

89.如果能夠乘坐哪吒的話,你希望他載你去哪裡?
我要去蓬萊島XDD

90.你比較喜歡前期的張奎還是後期的張奎?
後期比較有擔當! 不過過度修煉會走火入魔啊!

91.請說出你封神中印象深刻的場景。
太公望裸露上半身的時候(喂
還有就是小望哭泣的時候...
最後伏羲終末時回頭那一望~

92.你對封神的結局有什麼想法?
我其實希望伏羲能夠回來跟大家一起打打鬧鬧過生活...
他辛苦了這麼久,也該獲得幸福了吧?
至少拉著普賢私奔啊!!!(喂)

93.你自己有去想像故事的後續發展嗎?
老實說有,我還有夢過出到24集(掩面)

94.請描述你所想像的內容。
簡單來說伏羲漂泊了一陣子,
最後還是回到大家身邊的故事。
我覺得浪子還是要有個可以歸屬的地方...

95.你有看過異說封神演義嗎?
有啊,我體會到什麼叫60頁講完封神XDD
另外裡面的小望超強大的,
說不定連太公望都望塵莫及XDD

96.你有買短篇集「DRAMATIC IRONY」嗎?
有,不過還沒看(喂)

97.雖然封神的連載已經結束,但你自己對封神的熱情又是如何呢?
週期性的達到萌的最高點XD
不過封神永遠都是我心中的經典,
就像太公望在我心中從未遠去一樣^^

98.封神的結局曾經說過「已經失去道標」,你同意這個說法嗎?
同意,不然那麼辛苦是為了啥?
不過我蠻好奇他們之後的歷史呢^^ 真想看看。

99.請對藤崎龍老師說句話
感謝你創作出這麼棒的好作品,
讓我看到封神也可以這麼有趣,
我以後會繼續支持你的XDD

100.請在最後說句話

太公望真的太可愛了!!! 我
快被你的眼神萌殺啦XDDD
封神不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