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照世明燈雨娃

介紹家裡的新寵!
至從看了東離劍遊紀後,
一口氣栽入布袋戲這個大坑,
還對照世明燈一見鍾情,
他現在是我在霹靂中最鍾愛的本命角ww

不過照世明燈的周邊超少...
所以找得到的大大小小周邊我都盡量收集,
之前向新北的雨娃工作室問到還有照世明燈的雨娃,
就擇日不如撞日立馬買票在當天周末北上接娃ww
因為這尊也出一段時間,一聽到雨娃說還有貨,
怕錯過了所以才想快點先弄到手~

 霹靂偏可愛類型的偶娃系列有兩種,
一種是霹靂人形物語的JP娃及AD娃,
一種是雨娃系列,
雨娃系列因為娃臉類似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丁小雨招牌表情故得名,
霹靂的角色擺出這種表情感覺都特別呆萌XD

 實際看到雨娃實品後,
發現雨娃的體型比我想得還小,
不過真的超可愛啊!!
頭髮柔順超好摸,而且服裝相當精緻,
還有附盞小燈籠,可惜燈籠不能點亮,
不然就更完美!


 背面及側面照片,
這代的照世明燈大概是頭髮綁得最複雜的造型了,
但頭髮也是最柔順的造型ww
老劇中慈郎老是前面綁兩束澎澎的雙馬尾,
應該是到龍圖霸業之後頭髮才比較像飄逸長直髮,
另外我很喜歡後面那束小馬尾!
這樣收束後面多餘髮絲有畫龍點睛之妙ww
 慈郎的頭飾,
雨娃因為體積小又是Q版有把髮飾加大,
所以髮束沒有像戲偶這麼服貼,
後面兩道彎曲的髮束有點懸空,感覺也不錯!
不過說真的,
我看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綁這種髮型...

 藏在髮束後面的大蝴蝶結,
我絕對不說其實覺得當初看戲偶後面這蝴蝶結就覺得很萌了ww
Q版後蝴蝶結變大感覺更加可愛,
話說霹靂有說過慈郎的服飾本來就有點參考日式服飾
(連角色曲都是取自日本老歌),
所以新版更加強調這方面的和風色彩,
但在一個男人的背後衣服綁大蝴蝶結...
霹靂你是故意的吧!!!

精美的小繡花鞋,
如果是主線角的戲偶,
他的鞋子都是花紋精美相當講究,
雨娃也不例外,
雖然平常都被衣服蓋住根本看不到XDD

這次是第一次收雨娃,
整尊約7500元,也是我第一次收高價位的玩偶,
不過看到時覺得超值得,
整尊娃娃超級精緻又可愛,
而且體積小方便擺設,比起戲偶應該更無負擔,
真希望之後東離角色也有機會出雨娃版本,
戲偶沒抽中,收這版本的東離娃娃過個癮也不錯
不會到時又要抽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