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自己開設的鬼太郎、惡魔君之水木系同人站看板


這張是同人站首頁的看板,
當初架站近乎完成時,首頁看板是讓我最傷腦筋的,
因為一直沒有靈感...
後來不管乾脆先睡再說,結果隔天起床迷迷糊糊時突然想到這個畫面,
醒來後事不宜遲趕快就先畫下來了,
想想靈感大神老是在不經意時突襲呢,
選用黑黃色系是因為這幾乎是鬼太郎或惡魔君的代表色,
黑黃色系在自然界算是很明顯的警戒色,
或許也傳達出鬼太郎或惡魔君都是相當危險的人物吧XDDD
這張畫完之後超滿意的,也很符合同人站的主推CP大部份創作(笑

下面這是同人站的連結圖


同人站網址:http://yokaicandy.weebly.com/
有興趣可以來逛逛~
也歡迎自牽連結或跟我交換連結喔^^
希望能募集到更多的水木相關之中文同人站~
下面是一些同人站架站的雜談,有興趣可以看看。


當初迷上鬼太郎後,
看到日本因應五代鬼太郎播送而相關同人站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
而鬼太郎的中文站又幾乎沒有....實在是相當的羨慕,
當時就暗暗的下定目標一定要弄個同人站出來。
不過因為有部落格可以發廚,
又實在不懂得弄網站的技巧,
所以當初2007年夢想拖了5年後終於完成了~
期間到是有發現一些鬼太郎同好的中文同人站,
每發現一個就覺得自己有點心虛及慚愧,
自己設好的目標卻都沒有嘗試起步做做看...
後來從某個鬼太郎中文站發現weely這個免費架站工具及空間,
於是從今年1月一直努力弄,現在終於有個像樣的雛型出來了,
也在2月新年期間達成了另一個目標─全台灣圖書館之水木茂作品檢索目錄,
應該說我因為下定決心想把這個檢索目錄完成,
以便推廣圖書館的水木茂作品資源
所以才那麼努力的想把同人站架設起來。

目前同人站可以分成水木茂作品相關資訊、繪畫同人創作及心得文章三大類,
資訊類都是以台灣方面消息為主,
日本方面的消息實在太多,不太可能一直花時間持續更新,
所以先以比較少曝光的台灣方面相關消息的公佈為主,
畢竟會來看同人站的粉絲大部份也是台灣人~
不過資訊方面最具可看性的應該還是水木茂相關作品的圖書館藏檢索目錄,
台灣圖書館的館藏資料我都盡量收集到這個目錄裡面了,
現今水木茂著作台灣很少代理,不然就是曾代理過但絕版。
當初因為很想找鬼太郎的漫畫來看但遍尋不着,
最後想到或許圖書館會有,
然後一查下去看又想進一步整理成列表比較好追,
最後集大成最終目標就是把台灣圖書館現有水木茂作品館藏資訊分類做成網站了...
我應該有把事情越搞越大的特性吧 ="=
這是館藏資訊網址:http://ppt.cc/nYon
基本上是併在同人站的下面,
分類有依照地區分類列表或是依作品名稱分類的列表,
有興趣或有需要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台灣圖書館有不少地區鬼太郎漫畫的館藏,
去圖書館可能比去租書店還快,雖然缺點是圖書館的集數會容易不全啦。
還有一些大學圖書館有不少水木茂的原文著作或漫畫,
其中國立交通大學超級多已絕版的水木著作,真是令人羨慕~
然後笨點是做完列表後,
結果發現我所在的縣市沒有鬼太郎的漫畫...._(:3 」∠ )_
今年在更新一次還是沒有多出其他我沒收集到的館藏(哀傷
有時候真的是忙個半天但是自己都沒有享到福啊。

另外同人站的主要部份是在於同人創作,
大部份在噗浪或是部落格有發表過,
不過整理後放到網站時還是挖出一些沒有發表過的繪畫,
有興趣可以找找看,應該不太容易被發現(喂
本來以為創作不會太多,但整理起來其實還不少,
貼圖及打感想弄到自己快瘋掉了,
我想網站的頁數這麼多跟這些同人繪畫應該脫不了關係....
還有沒有放裡圖,所以可以全年齡都可以放心閱覽ww
之後有發表新圖的話也會陸續更新到網站裡,
雖然網站的圖片相關解說會比較少,
但可以一口氣看完我所有的相關同人創作,
比起在部落格及相簿翻來翻去看圖,
整理起來後看起來也比較清爽吧。
文章部分是把部落格裡寫過的鬼太郎及惡魔君相關心得整理列表,
因為懶得重新貼文,所以都是直接連部落格文章網址,
我知道我很懶惰所以請多多包涵吧(喂

基本上同人站應該會維持這個格式,
如果要變動的話,
下一個目標是把我所有水木茂作品相關收藏整理拍照、做成列表,
因為弄起來鐵定很壯觀(看得出我有多敗家...
所以等到我哪天心血來潮、閒閒沒事的時候再來搞...
另外介紹兩個目前還在營運及更新的鬼太郎相關同人站:


站長:YHIN
網址:http://foolyhin.weebly.com/
基本上除了鬼太郎創作還有歐美動畫如AT、沉月及其他自創的相關創作,
鬼太郎創作以四代為主,畫風相當不錯的網站。



站長:瑄/軒
網址:http://gefrog.weebly.com/
繪畫內容幾乎以鬼太郎及水木系作品為主,
各代創作皆有,產圖量豐富到驚人的程度,
更新也算勤快~基本上相當推薦這位創作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