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春] 鬼太郎及龍術士的龍年賀圖


今年是龍年~
之前就很想畫傳統氣氛的構圖,
不過開始畫時又真的覺得自作孽...
自己虐待自己做啥啊!!
尤其今年又是龍年,龍真的好難畫啊!!!(翻桌
還好最後的氣氛不錯,話說龍比鬼太郎他們還搶眼啊XDD
眼珠老爹其實也有在裡面,
不知道大家找不找得到ww

另外因為是龍年的關係,
所以我還有加碼畫龍術士的賀圖!!
而且是子龍物語中長大後的幼龍們,
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長大後的幼龍,
有興趣又不怕雷的話就一起看吧XD




這次彩色筆上色的,
不要小看喜洋洋彩色筆,意外的超好用又不容易褪色!
(我不是在幫忙打廣告啦ww)

其實是家裡大掃除時意外的找到小時候用的彩色筆,
因為彩色筆的顏色夠艷,乾脆就用這個上色,
也比較方便XD
上色後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不過原稿比較漂亮,掃圖後發現有些顏色的艷麗感掃不出來....


用PS稍微處理過背景~
老實說當初會想畫這個構圖,
是因為在看拍賣時忽然瞄到穿紅色和服的貓娘坐在青龍上的圖案T恤,
不過很興奮的點開一看,發現我把紅色的牡丹花看成穿和服的貓娘了..
所以事實上是眼珠老爹坐在牡丹花叢中青龍的頭上,
雖然很失望,但是想想覺得剛剛想像的影像還不錯,
而且今年是龍年,相當的應景,
乾脆就自己畫畫看ww
然後畫了眼珠老爹及貓娘後,
覺得應該要再加鬼太郎會讓畫面比較平衡,
鬼太郎就是最後才決定的。

所以說高山只是陪襯~(喂

有畫了龍,但覺得背景還是有點空,
又想要有傳統年節的氣氛,
後面乾脆又加了牡丹花,
然後我要說.....牡丹花好難畫啊!!!!
我還沒有畫過真正的牡丹啊,
畫出來也不敢說這個是牡丹(掩面)
我真的很愛虐待自己...
又是龍又是牡丹的,根本想把自己搞死吧(撞牆
而且貓娘的和服還有花紋!!(再度吐血
不過我好想畫有櫻花的紅底和服啊~~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畫下去...
另外那件和服是出自火車那話中貓娘穿去新年參拜的那件,
但是我有把花紋改變過了,整個照著畫大概又會吐血而亡...
不過我覺得我自己似乎把和服花紋改得更複雜了(爆
本來擔心會太過華麗,還好最後的效果蠻適合。
鬼太郎的衣服到是最好畫的,
畫鬼太郎時不管是打稿還是着色都是最快,
決定畫鬼太郎果然是正確的,
高山你是我心中的綠洲啊!!
眼珠老爹私心想讓他跟鬼太郎在一起,
所以乾脆騎在龍頭上XDD
坐龍頭可是超級特別待遇哩~
但是有個缺點是眼珠老爹會變得超不明顯ww

其實整張圖看下來,最滿意的反而是那條金光閃閃的龍XDD
我畫龍的次數不多,所以有找不少圖參考,
蠻擔心畫出來不像龍...
現在回頭看還蠻滿意的;
話說畫龍鱗時也是一個折磨人的地方,
龍鱗畫到最後幾乎是隨便撇(喂
當初打稿時就想到要讓鬼太郎摸著龍頭,
貓娘坐在龍身上,所以才會有現在這種構圖。
着色時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青龍,
不過用彩色筆着色時意外的超金光閃閃ww
整隻龍幾乎都在發亮~
這也算是意外的效果吧!


接下來是龍術士子龍物語的賀圖~
當初其實根本沒想到要畫這個呢。

賀圖的線稿ww
一開始我是在想還可以畫什麼,
後來想到龍年耶~
有個超切合主題又是我最喜歡的作品─魔法龍術士!
不只跟龍有關,更有滿滿的可愛小幼龍啊~~
龍年根本就是他們專屬的年啊!
沒想到我是畫完鬼太郎賀圖後很久才想到還有這部可以畫,
大概是因為這部的幼龍們都太像人了,
不過說不定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都只專注在馬傑爾上...


彩稿是用PS畫的,
因為龍術士的畫風不太適合用顏色比較艷的彩色筆去畫,
所以就決定使用電繪,不過線稿還是手繪的。
因為是龍年賀圖,所以中間藏了一個年字XD
主要是想呈現出幼龍們圍繞在"年"字旁的感覺。

話說我比較滿意的其實是馬傑爾~
然後畫完馬傑爾就嚴重怠惰....
這張圖畫完也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畫完之後發現幼龍裡最滿意的是哈達,
再來是卡達跟塔達,
塔達的動作倒是靈光一現想到的,
是想呈現出她跟馬傑爾使用龍術變出花的感覺~
不過這個動作意外的可愛!
但是最意外的是那達~
當初其實只是想畫那達在馬傑爾身邊,
不過在噗浪上發表線稿時,
有人說那達看著馬傑爾喔,
我自己仔細一看發現的確是如此....
當初畫這張時根本沒想這麼多啊!
結果那達還是自己默默的盯著馬傑爾看..
那達你的執著也太可怕了啦@@

話說因為許多幼龍在子龍物語的模樣都是第一次畫,
所以這張圖其實有畫錯的地方。
不過因為發現畫錯的時候,已經是上完線稿、正在上色的狀態,
乾脆就將錯就錯的懶得改...
錯誤的地方也是相當明顯,
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找找看錯在哪吧(喂
不過猜對的話也沒有獎品拿(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