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 4/2 大門大生日快樂!!


4/2是大哥的生日!!
最近因為第六代數碼寶貝中有五代的主角大門大出場,
看了之後對大門大那非人般的實力為之震撼,
所以就把五代數碼動畫看完了!

看完之後超喜歡大哥!!
雖然是個愛打架的熱血笨蛋,
但是單純直率、超有男子氣概的個性我很喜歡啊~
重點是比數碼寶貝還強的變態實力ww
搭檔倒下時還需要大哥出來救援!
真的是數碼寶貝跟人類搭檔同心協力的在戰鬥(又好像有點不太對..?
總之五代數碼寶貝超好看的!!



其實我本來對五代沒有好感的,
但是看完五代後完全改觀,在我心目中躍升為喜歡的作品。
本來想先寫五代動畫數碼寶貝拯救隊的介紹,
來抒發懺悔以前竟然錯過這一部,
結果寫太長....還沒寫完就先遇上大門大的生日,
幾經掙扎思量後還是決定先替他畫生日賀圖,
動畫詳細介紹以後再補。
畢竟大哥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啊~
錯過了也蠻可惜。
話說因為第六代數碼寶貝第三季中大門大再次登場,
所以今年PIXIV上不少生日賀圖,看了真的蠻高興的,
果然大哥超有人氣!!

說實在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畫大門大,
數碼寶貝系列我只有在國中小的時候畫過太一與嘉兒...
其他的角色我就沒畫過了啊!!!
而且因為太趕了,也沒有信心畫得好,
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我可以在大哥生日當天可以趕出圖~
有趕上日期我就很開心了。
這張構圖也是我突然想到的,
是想呈現比較歡樂的氣氛,不過畫完後覺得比較像大頭貼ww
而亞古獸是大門大的重要小弟,所以一定要畫。
本來還想加畫大門大的妹妹知香,
不過因為亞古獸太佔版面,畫了知香就沒有地方放賀詞,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其實大哥畫得不太像ww

我畫完後發現自己似乎把大哥的年齡提高了??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粗獷的線條還是過於開朗的表情,
其實整體還蠻偏美式風格的,
再加上因為時間不夠,上色方式偏顏色分明的色塊,
也比較偷懶沒做漸層...
結果意外的男兒氣上升了不少,
連帶年齡似乎也被我加大...
如果我說大哥只有14歲,有人會相信嗎?(笑)
不過這張賀圖我怎麼看都比較像美式的卡通www
可能最近看國外的英文數碼同人圖太多了,
不知不覺也被影響了吧。


放上動畫中的大門大~
這樣就看得出來差距有多大了....
雖然我不太擅長這種畫風,
不過也盡量想接近一點,
結果還是越差越遠(苦笑)
或許我心目中的大哥還是很有男子氣概,
當初畫賀圖時雖然有找動畫圖對照參考,
但是繪圖打稿時幾乎只憑印象畫,
所以最後越改越MAN~
快完稿時才發現不太對勁,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反正一回生二回熟,說不定以後會畫得更好?


話說五代數碼寶貝的主角大門大也是歷代中最異類的主角,
不只外觀畫風跟年紀與其他主角有落差,
(不過六代數碼寶貝的主角是國一生,但是跟大門大的身高及體型差好多~)
而且也都沒遵循以往歷代主角的慣例,
也是數碼男主角最大的特徵~戴護目鏡!
大門大在動畫中一次都沒有戴過護目鏡啊~
其實我覺得這個沒有也無所謂啦,
反正大哥已經有太多不符合的地方ww

不過這次在六代數碼動畫交錯戰爭中歷代主角大集合就被婊了ww
尤其是六代主角大器說這句話時:

大門大躺著也中槍ww
大器你說這句話時無疑就是在婊大哥是個異類的事實啊!!
後面還一直強調護目鏡的重要~
這樣大哥的立場該往哪擺.....(這段快笑死了ww)
難怪大哥在最後一回都不說話了XDD
看其他人的心得討論也對這段印象深刻,
不過毫不意外大家的評語,
最後都導出大門大不是英雄、是超越究極體的規格外生物ww
(意外的超具有說服力!!)

話說因為這段的關係,
大哥的生日賀圖中收到不少護目鏡ww
蠻多人畫生日賀圖中歷代主角送護目鏡或者大哥戴護目鏡的樣子,
或多或少來點補償作用?
不過我覺得玩梗的感覺比較大XDD

下面來貼一些大門大的圖片吧ww

大門大跟搭檔小弟亞古獸的初期設定。
不知道為什麼,在05裡數碼寶貝都比以往歷代來得大,
這隻亞古獸雖然是亞種,但也比太一那隻的形體大上很多~
右邊是大門大一開始出場的裝扮,也是前期日常的便服。
話說大門大也是歷代主角中最常換裝的,
略掉上學時的學生服不計的話,他也有換過三次主要服裝~
不過不管怎麼換都是紅色系為主,果然是紅色熱血笨蛋ww


第二集後加入DATS的隊服~
出入組織機構或出任務時會穿這套,
所以前期這套衣服的出場機會比一開始的便服還多。
其實我覺得這套設計的很像戰隊服啦,非常顯眼鮮豔的顏色跟設計,
如果在大庭廣眾下執行任務追捕數碼獸時,還蠻顯眼的...
(根本是羞恥PLAY?)
話說我還蠻喜歡主角穿這套的,
大概是因為有組織的感覺?而且紅色戰隊風蠻適合他的,
雖然蠻多人的評語說紅色全身緊身衣加短外套很奇怪ww
不過我ㄧ開始沒發現是緊身衣,我以為是紅色上衣跟紅皮褲~
發現是連身緊身衣後自己也開始覺得怪怪的,
因為緊身衣通常是非常服貼的....(喂
另外後期DATS被強迫停止、基地被炸掉後,
主角群就沒再穿過隊服了...感覺上怪可惜的。


話說大門大也是歷代主角中唯一留長髮的,
前額頭髮偏軟,也不像數碼歷代主角都是刺刺頭造形,
真的是完全的與眾不同XDD
另外不知道為啥大哥會綁小馬尾,
可能是因為長髮在打架時會妨礙視線?
一開始看覺得有點不太對勁,不是因為長髮的關係,
事實上我還蠻喜歡長髮的大哥~
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怪異點,
這種綁半邊頭的綁法根本就是公主頭的綁法啊www
為啥要熱血系的主角綁這種秀氣的髮型??
重點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XDDD


DATS被毀後主角群就不穿隊服,
而且連日常便服也都全員大換裝,
唯一沒換裝的只有最後加入的郁人~
這款是大哥後期最常穿的主要衣服,
無袖背心+黑色T恤+黑色護腕,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紅色系ww
我畫的賀圖也是這款造型,我是蠻喜歡這套的。
這張DVD封面是亞古獸的究極體閃光暴龍獸,
旁邊有許多橘黃色的小方塊,那是大哥的數碼之魂,
05的設定是要把數碼之魂衝入數碼暴龍機才能讓搭檔進化,
不過只有大哥的數碼之魂是要揍到數碼獸才會產生....
這根本是變相的存心要訓練出大哥那非人般的恐怖實力....


大哥在平常真的很搞笑,
表情也超豐富的,有他跟亞古獸這對活寶在鐵定歡樂不斷ww
雖然看起來就是個笨蛋,不過戰鬥時就異常帥氣!!
進入戰鬥狀態的大哥是相當有霸氣的!
完全是壓倒性的氣勢在戰鬥,不知道為啥看到大哥出場就會不會輸有種安心感~
不過還是會幹出一些無可理喻的事,根本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類型ww
話說其實仔細看的話,大哥的長相是還蠻漂亮的,
但是他平常根本靜不下來~
而且表情崩壞的搞笑還頂多的,
這樣老是讓人忽略他其實是美少年的事實˙XDDD


這幾張截圖會更明顯吧~
不過那不是腮紅,是大哥跟人打架後受傷的痕跡ww
大門大的臉其實意外的蠻秀氣的,眼睛又畫得大,
或許是長的像媽媽的錯吧ww
大門大的媽媽和妹妹也是很漂亮的美人,果然媽媽的美人血統超強大的。
其實我ㄧ開始看五代時老是會有一種異樣感,
大概是明明是劇情很熱血,卻會不自主發萌~
老是會有這個鏡頭好可愛的感覺。


後來看到許多動畫截圖後我才豁然開朗,
其實大哥長的超可愛的,甚至有些鏡頭下的表情根本就像美少女
原來我都被大門大的熱血個性給掩蓋過去了,
大哥平常充滿男子氣概的作風跟靜不下來的爆走度,
讓我一直有大哥很有男兒風的,
只有截圖慢慢看時才會發現真的很可愛ww
而且示弱時萌度還會上升www
其實我覺得大門大不要熱血爆走的話,
他的表情及臉都比第二男主角托瑪還像女孩子,
不過講這種話鐵定被他揍ww


這張是大哥讓閃光暴龍獸進化到爆裂型態的名場面!
不過這種唯美的畫面,
感覺上作畫把線條畫得更柔和了...
大哥整個超漂亮的www
當初看到這個鏡頭超驚艷的,
後面大哥數碼之魂爆發時又超熱血
可以體會到大哥的強悍跟魅力吧ww

最後再貼一張~

放髮的大門大~
只有洗澡的時候才可以看到的鏡頭ww
再繼續亂發萌下去我好怕被大哥宰了XDD
就到這裡為止吧~
台灣為什麼沒有出數碼寶貝拯救隊的DVD,
我好想買啊!!!



同場加映:

2007年時出的歷代主角角色歌的CD封面,
NICO上可以找到歌曲合集~
話說太一你的亞古獸篡位了喔www
這邊也看得出來一代及五代的亞古獸體型差很多~
如果是大哥的亞古獸大概無法達到坐在肩上吧(太大隻了ww)
接下來要補完五代動畫的感想,
真不知道寫不寫得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