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 2/30 鬼太郎生日快樂!!



2月30日是鬼太郎的生日喔!

我要大聲喊生‧日‧快‧樂!!
不過天空部落的發表時間不可以設定在2月30日真的好可惜啊~
感覺上會更有趣ww

另外這張賀圖是好幾代的鬼太郎大集合,
大家可以認哪格是哪一代ww
下面就這張圖的雜談,有興趣隨意看看吧~




 話說其實官方並沒有替鬼太郎設定明確的生日,
雖然有畫鬼太郎誕生的過程,
但都沒有說過是哪一天。
不過一代鬼太郎動畫第19話中有提過鬼太郎的生日是2/30,
然後粉絲圈就把這日期當作鬼太郎的生日了。

但是生日設定在這一天,
對粉絲最大的困擾是很難慶祝生日,
這個日期就算世界末日也不太可能會到啊ww
所以大概在2月底到3月初會突然出現大量的鬼太郎生日賀圖,
不過沒辦法在2月30號發表XD
真不愧是妖怪,
連生日都跟一般角色不太一樣,
還是這是用妖怪曆法去算的?
話說前幾年日本舉辦水木作品相關ONLY場時,
也是選定在2/28,不知道是不是跟鬼太郎的生日有關?
還頗值得玩味的。

這張賀圖是用純電腦作畫,
不過好久沒有用只用電繪畫歷代的鬼太郎,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畫不出來,
打稿時也不太順利,
人物編排其實也有重新變動過,
現在這個版本是我比較滿意的。
另外每代的鬼太郎我都有畫眼珠老爹,
鬼太郎的生日當然少不了爸爸啊www
當初想歷代鬼太郎跟爸爸互動的動作表情可是傷透腦筋,
鬼太郎還比較好決定...
不過看這個圖可以感覺到每一代的鬼太郎跟爸爸的感情都不錯,
父子和樂融融的情景才是我想要的氣氛。
還有每一代的眼珠老爹其實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我盡量表現出差異了,
不過效果似乎有限^^b
話說我最喜歡的是水木老師畫的眼珠老爹,
眼珠比例相當大,身體整個圓滾滾的,
卻又看起來相當輕巧,不會頭重腳輕,
真的相當的可愛。
難怪眼珠老爹會成為鬼太郎系列中最受歡迎的角色,
許多人不一定認得鬼太郎,
卻大部分都認識眼珠老爹呢ww

一開始還有想過畫鬼太郎的媽媽,
但是想想這個難度太高了,
而且不是每一代都有設定鬼太郎媽媽的模樣,
所以最後乾脆放棄。
不過還有畫媽媽的墓,這算是代表嗎?(喂


今年華山的鬼太郎展中有展示鬼太郎誕生場景的模型,
可愛到簡直想搬回家ww
不,我好想摸摸小鬼太郎的臉頰啊!!!!
我好想把他抱住!!
水木當初怎麼會想把這麼可愛的小孩丟出去啊!!!
可惜我是有禮貌的好國民,
所以不可以做這種沒公德心的事。
當初沒想到鬼太郎展會做出這個場景,
而且還原度相當的高!!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鬼太郎展真的值得一看!
而且3/8日是水木老師的生日,
3月份的壽星有特價優惠喔!!
如果對鬼太郎或妖怪有興趣的話,
是非常推薦去參觀一下展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