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心得] 基本上是秀戰利品的敗家紀錄XDD


星期六衝漫博~結果錢被榨乾了ww
看來這個月要省吃儉用過日子低調點比較好...
老實說第一次去漫博,當然有點緊張,
第一個因為我方向感很不好,又是個路癡,很怕在大台北迷路~
另外一點就是久聞漫博的擁擠和混亂,
星期六又是假日一定會更多人,蠻怕到時候會出什麼問題~
而且星期六當天必須台北<->嘉義來回,老實說很趕,
這些總總的問題讓我再出發錢真的擔心不已,
不過當和朋友做上往台北的公車後,我就決定什麼都不管了,
只管衝就對XDD

結果就把錢花光光了~~

但是目的都有達成,就結果而言還算不錯啦~
另外10月時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會有鬼太郎專賣店開張~
以後有機會再去台北的話,一定要去逛逛看==+
不過到時候可能要看緊我的荷包和理智才行吧ww




到了台北後因為離中午聚餐有點時間,所以就先去光華的ANIMATE動漫店,
結果我搞錯營業時間了....中午才開orz
後來急忙趕到西門的ANIMATE,不過逛了一下覺得沒什麼想要的,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之後就趕去台電大樓站找朋友聚餐。
遇到不少許久未見的朋友~
不過店面很小,主揪者本來只想揪包括我在內大約5人,
結果後面人越揪越多,變成12個人...
之後又蹦出意外的3人,最後是15人的大團XDD
店裡的位置差點坐不下...
基本上人多就很吵鬧,不過看到許多很久沒碰面的人其實還蠻開心的,
這次多虧了CWT大家都會上台北,才能夠這樣聚在一起吧,
有點像大家都回到還在學校的時候。
後來吃飯吃到差不多兩點多,就先趕車到世貿了,
怕再晚下去會來不及去逛。
出捷運後不久就下大雨,不過我早就知道可能會下雨,
所以有帶雨傘~而且下雨才好,這樣人潮會比較少,
可能不用排很久就可以入場了吧。
在免費接駁車處等一會兒就看到接駁車來了,
上面滿滿的人~許多人持了不少的戰利品,看來滿載而歸。
三點過後去的人比較少,接駁車出發時也沒坐滿,
到了世貿館時雨下的更大了,雨滴大到撐著雨傘也會打溼的地步,
為了保護自己不被淋濕,所以我很快的就衝進售票口買票,
可能是因為大雨及三點後人比較少了,
到六號入口時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XD
進去後果然是人擠人~但比我之前預期的好一點了。
當然進去後就先到鬼太郎商店XDDD
好多好多的鬼太郎商品啊~~真的讓我看了心花怒放XDD
打從心裡覺得超興奮的XDD
結果最後果然理智斷線的買了一堆東西(笑)
帶來的錢幾乎砸在這裡了吧...
另外鬼太郎商店的門口擺了超大隻的鬼太郎~
超可愛的!好想弄一隻帶回家啊XDD
在結帳時店員有送我妖怪貼紙,超意外的驚喜!
雖然我有拿到限定發送的鬼太郎環保袋我就很開心了,
應該說我最大的目的是這個ww
還有宣傳一下,鬼太郎商店10月10日會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開設分店喔!
喜歡鬼太郎的人可以去看看,希望到時候有什麼慶祝開幕的活動啊XD

逛完鬼太郎商店後剛好看到東販在附近,就順道繞過去晃晃,
然後看到東販有賣蟲師的相關週邊,
我很喜歡蟲師作者的畫風,而且東販賣的蟲師扇子相當漂亮,
最後買了蟲師的明信片和扇子XD
不過對於東販的書比較沒什麼興趣,
而且折扣也不怎麼漂亮,
話說這次來漫博什麼漫畫都沒買呢..
接下來去人比較少的長鴻,基本上長鴻可能還是最符合漫博意義的廠商,
單純只賣書,也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精品之類的,
現場還有許多相當便宜的套書,的確有些有點心動啦...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扛書回來是很累的。
接下來去旁邊的青文,青文的擺設也是相當簡潔,
人也不會太擁擠,不過也是沒什麼想要的,很快就出去了。
尖端和角川人太多了所以就不進去看,反正也沒什麼想要,
東立也是順道繞進去看,不過排隊的人超多的,有排了一陣子。
進去後也是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話說裡面的空間很小,
人超多超擠的,有點不太舒服...
話說東立的新書才打九折,我回嘉義買還比較便宜...
之後好不容易擠了出去,最後又繞到木棉花那裡看看。
那時候已經四點半,結束時間快到了,
木棉花排隊的人數一樣多到很誇張的程度,
不過為了買禮物給妹妹,所以還是耐著性子排隊,
排隊時就順手拿了木棉花的商品目錄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送的。
好不容易排進去後裡面蠻像大拍賣的,
各式各樣的精品周邊令人目不暇給,各種種類都有~
意外的APH的種類比我想像中少,
最後只挑了軸心國的布製袋和阿普的書籤,
另外挑了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玻璃瓶,我覺得這項商品是最可愛的...
基本上夏目系列的周邊的氣氛比較好一點,其他的我覺得蠻多有點俗氣。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木棉花會賣一些DVD之類的,
不過進去後沒看到是蠻失望的,感覺上好像不太像專門代理DVD的廠商呢。
逛完木棉花就差不多了,之後就跟朋友搭公車回捷運站,
搭捷運到下一個目的地,專門賣日文書籍的淳久堂。

另外下面來貼一些這次的敗家物吧~
其實仔細數數也沒有買很多,但是花費還是很驚人ww
只能說鬼太郎也太會迷惑我了(喂
這麼敗家不知道會不會遭天譴?


貓娘扇子~
現場有大特價,又很可愛,所以就拿了
另外還有一反木棉的扇子,
不過我還是覺得咬魚的貓娘比較可愛,所以只買這款XD


鬼太郎樣式的環保購物袋,塑膠製的,
很輕很薄,所以可以折的很小,似乎蠻方便的。
話說我猜包裝時有點太暴力了,所以包裝袋有點破損,
有點可惜呢...


攤開後的樣子,我還蠻喜歡這個設計感。
現場還有另外一款,不過沒有這款可愛~


上面的鬼太郎圖案超可愛的~
最常見的是這兩種圖案,旁邊圍繞一反木棉、眼珠老爹及塗壁。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
躺著休息的鬼太郎在所有圖案中都是剛在在正中間,而且一面一個ww
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鬼太郎筆記本~
其實現場還是同樣圖案的水杯,
當初本來想買,
不過看筆記本裡面有插圖就決定買筆記本了ww


內頁的插圖~各種表情和動作的小墓場超可愛的ww


我買的第一件鬼太郎衣服~
以前都很想買,不過下不了手,但是實際看到真品後還是很想要啊!!!
其實現場好幾件鬼太郎圖案的衣服~
不過礙於財力限制,最後只挑了這件最喜歡的~


鬼太郎泡溫泉的樣子超可愛啊~~
還幫碗裡面的眼珠老爹加水ww


另外背後竟然還有貓娘泡溫泉的圖案~
貓娘超卡哇伊的!
當初其實看別人部落格介紹時,發現有人穿著有貓娘泡溫泉圖的衣服,
我就下定決心要買了ww
在鬼太郎商店現場沒找到其實有點失望,
不過回家打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這件衣服的背面啊~
真是太幸運了!







現場有賣一些鬼太郎週邊的零食,
本來去之前還想買人型燒,
不過到攤位後發現人型燒和目玉糖都賣完了,
所以只買了預定想要的鐵盒子,裡面是餅乾~
鐵盒子的外觀相當可愛,之前看圖片就很想買。

打開後裡面是這樣~還有宣傳DM


餅乾的外包裝~吃餅乾樣子很可愛ww

另外每片餅乾上都有印圖案~而且每個圖案都不相同~


拍照前嘴饞先吃時有拿到鬼貓共乘一反木棉的圖案,
本來以為圖案都會相同,看來預估錯誤~
話說煎餅還蠻好吃的,很脆很甜。


妖怪舍出的鬼太郎場景GK~
現場小的一隻才300塊,比露天上一隻就500起跳便宜很多~


背面的樣子~
圓滾滾的鬼太郎真的好可愛XDD


跟原圖相同的姿勢XDD
重現度相當高啊!!
雖然小小隻的,但是氣氛相當好,我很喜歡這隻ww


這次最花錢的一組~
整組現場價是1000元,不過也算便宜了~
相當有份量且非常有氣氛~
再說我本來就很喜歡鬼太郎棒球隊這個場景了ww



正照和背照~
角色表情都相當細緻,相當可愛,
之後去官網看這個的定價日幣將近3000元,
現場價1000元真的是賺到了XD
話說我在攤位時一直算要花多少錢,
結果看到這組後有點像被雷打到,
之後的商品看到喜歡的就抓,都不管價錢了~
所以越花越多(掩臉


買東西會免費送的鬼太郎不織布手提袋~
每天限量1000個,只要在攤位內購買商品可以領取,
因為我跟朋友是分開付所以拿了兩個ww


我還蠻喜歡這種編排方式的,簡單大方又很美觀耐看,
另外仔細看可以看到右下角有標示台北驛店,
順便幫10月台北火車站微風廣場的鬼太郎專賣店宣傳吧~


店家免費送的鬼太郎塑膠袋ww


結帳時送的宣傳小貼紙ww

背面還有妖怪舍的正字標誌ww


另外送的妖怪小貼紙ww
這個驚喜讓我蠻開心的w


貼紙上的圖案都很逗趣可愛~
喂喂,鬼太郎你不可以拈花惹草啊~
貓娘都快哭了!


這個鬼貓牽手的畫面好閃啊XDDD

接下來介紹一些非鬼太郎類的漫博精品吧~
話說這次去漫博都沒買到什麼喜歡的漫畫呢,
不過這個價錢要買也不划算...



蟲師的扇子~
下面那張的銀古的用色相當漂亮,
扇面很大,圖案印刷很精緻,跟漫畫封面相比之下差超多的...
東販真的是選錯紙質啊~封面如果也是這樣印就好了。




蟲師的明信片~
一套八張,總共250元,
有點小貴,圖案也幾乎都是單行本封面,
不過印刷比單行本好多了,色彩明亮度和精緻度都很高,
如果漫畫封面也是這樣就好了....


給妹妹的禮物(封口費?)
好不容易擠進木棉花買的~
木棉花排的超長,都快散場時還是長的很誇張



貓咪老師的玻璃牛奶瓶~
瓶口蓋子也是貓咪老師的圖案,
整體相當有氣氛的小周邊,跟作品的感覺還蠻搭的XD

之後去了SOGO忠孝店的淳久堂,
還蠻大的日本書籍專賣店,而且書量相當豐富,
裡面蠻安靜的,分類也很清楚,
不過我要找水木老師的書還是找了半天找不到..
後面問了店員,
店員去找才發現原來是把水木老師的著作設了專區放在一起,
難怪到處都找不到...
不過淳久堂服務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也是蠻熱心的。
最後下了決心買了一直很想要的貸本版惡魔君漫畫~
也是不怎麼便宜,花了快2500元,但是拆開後看到書的內容,
覺得相當值得~也是這次相當不錯的收穫。

小學館出的貸本版惡魔君復刻版,完全仿照當年的漫畫封面~
書還蠻大本的,封面很好摸ww
日文書的封面都還蠻好摸的~
紙質還不錯,所以整套書蠻重的XD

書的背面圖~基本上三本都相同。


將書皮掀開後的裡封,我拆書後習慣看裡封有什麼特別的~
旁邊是書封的背面,本來以為是一樣的,
後來發是當年東考社出版貸本版惡魔君時的封面,
讓我很驚喜XD


書封的背面全照,可以看到當年貸本版惡魔君的封面模樣,
仔細看下面還有打上東考社的字樣XD
如果將書封反包裝的話,當年的貸本版漫畫就重現了XD
小學館真的相當用心~


書末還有當年東考社的版權頁,
真的是完整重現啊XDD


最後一頁才是小學館自己的真版權頁~
這樣還蠻有趣的XDD


第二卷的人物介紹~
相當有古早味的感覺,
不過沒想到是彩色印刷呢。


第三卷的人物介紹~人物越來越多了。


後面還有登場物品的介紹,
順便複習前幾集的內容~
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作法了。


另外一個驚喜~
第二集裡面就有附當年讀者投書和插畫,
沒想到當年貸本漫畫還有這種讀者專欄啊~~
感覺上很有趣的樣子XD
當年寫下這些話或是畫圖的讀者現在年紀也都很大的了吧XDD


第三集的讀者插畫和回響~
足足佔了快四頁,真的是沙必死啊!!
許多讀者畫得相當不錯呢XDD


讀者投書還佔到當年東考社版權頁的位置~
這三本貸本版買了的確值得~
印刷相當精美,而且完整重現當年的風貌,
雖然定價貴了點,不過物超所值!
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收藏~


這是另外買的文庫版高橋葉介的作品集,
高橋葉介的書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就買了一本,
不過文庫版真的好小本喔...
看久了眼睛會不舒服,這也是缺點吧。

另外在淳久堂有看到栞と紙魚子系列的書,
有點想買,不過沒錢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吧XD
這次的收穫相當豐富,不過最近要省吃儉用一點了...
有點花太多錢~還是不要有太多慾望比較好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