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髮型系列] Dororon 炎魔君


在pixiv上看到這主題系列,覺得還蠻有趣,
就拿來畫畫看了。
從左上一排分別是單馬尾、雙馬尾及側馬尾,
而左下一排分別是短髮、長髮和露額頭。
然後第一個就抓炎魔君開刀~
會抓他純粹是想看雙馬尾會是什麼德行XDD
不過意外的很可愛~

下面是對各種髮型一點心得,
有興趣就看看吧XD
接下來應該會畫雪子姬的髮型變化XD
如果可以的話也想畫貓娘和鬼太郎的,
應該都很有趣XDD




左上第一個是單馬尾,
看到這個主題時我就直接想到高馬尾了XDD
動作也是自然而然就決定好了,
想說側邊比較容易看到小馬尾吧~
畢竟炎魔君的頭髮是半長不短的,可以綁馬尾也是只能綁小小的,
如果是正面的話可能什麼都看不到也說不定XD
當初打稿的時候也沒想太多,
不過畫完線稿後發現變得超帥氣的...
帥到我都想說你誰了啦XDD
奇怪,改變髮型可以改變氣質這麼多嗎?
我覺得我快愛上綁高馬尾的炎魔君了XDD

第二個是一直很想畫的雙馬尾ww
當初有想過要綁高馬尾還是低馬尾,
不過最後還是綁高馬尾~
因為綁高馬尾對男生來說比較羞恥啊XDD
我承認我就是想玩弄炎魔君啦ww
當初畫完時初稿還擔心會不會變得很好笑,
但整個完稿後意外的很可愛ww
果然是天生麗質啊~
捲髮還蠻適合高馬尾的(拇指)

側馬尾時也是很快就決定好了XDD
一樣因為炎魔君的頭髮不長,綁低側馬尾根本不明顯,
所以就決定綁高側馬尾了。
加髮圈絕對是故意的ww
其實我很喜歡綁側馬尾時用那種很明顯的髮圈,
尤其是有兩個圓珠珠的,
不覺得很有復古風嗎?
另外因為想跟單馬尾或是雙馬尾有點分別,
所以畫得時候有把綁起來的頭髮畫得比較翹,
這樣也比較活潑可愛~
但是看起來更像小女生的髮型了www
其實也是意外的很可愛~
畫這個還蠻多驚喜的XDD

左下第一個就是短髮,
因為炎魔君的頭髮基本上是過耳但未到肩膀的微妙長度,
說是短髮也不是,說是長髮也說不通的,
所以這邊我就把炎魔君的頭髮修改的更短,
比較像一般男生會有的頭髮長度。
話說因為眼睛不小心畫太大的關係,
炎魔君整個看起來好像年紀又往後退了些(笑)
其實這個髮型也不錯看~
不過看起來似乎更皮了?

下排中間的長髮也是很早就決定好動作了,
本來想把頭髮畫得更多更厚,
不過因為格子和人物大小限制,
修改到最後反而跟初稿不太一樣。
私心認為炎魔君留長髮會變大波浪捲ww
但是我其實不太會畫捲髮,所以畫起來不夠捲...
再說因為眼神及表情的關係,
意外的炎魔君變得相當嚴肅,
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當初本來想畫回眸一笑的說~(喂

最後一個就是露額頭~
老實說這個是最難想像的,而且還有焰冠的限制,
當初想要怎麼表現比較好,這樣也想了一陣子;
後來想到可以把焰冠往上推,變成類似髮箍的功用,
這樣一口氣把兩個難題都解決啦~
有了初步構想後就直接畫了,
基本上也是先隨便打稿後再慢慢修,
最後完成的圖比我想像中還可愛啊~
臉頰好像更圓了www
感覺也跟一般髮型的炎魔君不太一樣~
真的當初也沒想到露額頭的感覺可以這麼可愛,
這真的是很大的驚喜ww
其實男孩子戴髮箍也不錯嘛~

另外這次其實也是有點改變上色的方式,
顏色雖然比較厚重,但不會像以前會亮到很可怕,
不過想仿照動畫的風格果然還是有困難...
再繼續努力吧ww
接下來期待雪子姬的變身囉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