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仙界傳-4.界牌關(黃天化初會)



當初認為楊戩的攻擊力比較強才帶楊戩當夥伴,
結果戰鬥中楊戩都被妖怪圍毆...
呂雄都被晾在一旁沒妖怪理,
明明呂雄的等級和攻擊力比較低啊!
果然長太帥會激起妖怪的忌妒心嗎???




其實界牌關也不一定要破,
因為破了對呂雄的找尋法寶的任務並無影響,
唯一的好處是增加經驗值和提早邀請黃天化做同伴吧。
如果這關不破也沒關係,
之後等到破了原始洞的第20層後接到的任務,
黃天化就會自動加入同伴。
當然我會破界牌關只是因為好玩,
而且當初就是界牌關玩到一半竟然死機,
害我重新找模擬器再重玩一遍,
所以想試試看可不可以順利讓遊戲進行,
好加在這次可以,再死機我就要哭了QQ

到了界牌關後,
基本上可以走走看看問村民情報,
不過對破關大概一點幫助都沒有(喂
直搗總兵府去問當地總兵黃滾(黃天化的爺爺),
就會得知前幾天發生地震導致落石事故,
有一塊大岩石堵住了坑道,有人受困在裡面需要救援。
之後到了坑道路口後跟坑道前的村民講話,
呂雄就會嘗試想用円天規砍碎石頭,
但是發現岩石不動分毫,並不是普通的石頭,
而且當地居民說石頭無法移動且用炸的也炸不壞。
之後呂雄想到或許仙界發明家的太乙真人有辦法做溶解液溶解岩石,
所以就趕回崑崙山去問太乙,
太乙說這方法可能可行,但要突然做出來是不可能的,
至少要帶個岩石的樣本給他看,
他才能針對這個奇異的岩石做出溶解液。
所以呂雄又回到界牌關去問村民哪裡可以拿到岩石的樣本,
(因為就算盡全力也沒辦法削下岩石的碎片)
岩石前的村民會告訴呂雄堵住的坑道旁有備用的坑道,
裡面身處應該可以撿到跟洞口岩石相同的小碎片,
不過因為現在地震頻繁、坑道常有落石,
所以總兵封鎖了坑道,禁止任何人進入。
之後呂雄就到總兵府跟總兵說明情形,
總兵就會准許呂雄進入坑道。

進入坑道後呂雄就會發現坑道內不太對勁,
而且地震和落石頻繁,感覺上是有搞鬼的跡象,
這時就進入戰鬥狀態;
坑道也是分為五層,第五層是BOSS,
打敗之後就可以得到岩石的碎片。
話說我這次是帶楊戩當同伴,
本來是想說楊戩的等級和攻擊力比較高,
戰鬥中會比較有用,結果發現我錯了...
妖怪不知道為啥一直攻擊楊戩,
老實說還蠻微妙的,明明是呂雄的等級和攻擊力比較低,
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妖怪會攻擊呂雄,
倒是圍毆楊戩到快被打掛了;
而且我補血的道具帶不多,很難補血,
後來因為錯估楊戩的血量,
再加上楊戩被妖怪連續爆擊,
楊戩就真的掛了(默
所以我才到第二層就趕快出來到外面找醫生替楊戩復活,
這時內心真的不是囧字可以形容了,
看來楊戩你太完美了所以深受妖怪怨恨啊。
話說楊戩雖然在漫畫中很強,
但是在這個遊戲中不怎麼好用,
遊戲中的楊戩力和知都很高,
但是防很低,而且血薄,
一不注意就被打趴了;
而且變身能力要到後期才能使用,
前面都只能使用三尖刀和嘯天犬,老實說招式不多。
後來在走一次時我學乖了,
楊戩一快不行的話就立刻幫他補血,
補血道具也多帶了一些,
終於順利的走到第四層,
第四層也是小遊戲,要把所有岩石推到指定位置,
第五層的門才會開啟。
推岩石時要先分配好每個岩石要放哪,
而且注意不要推到死胡同...
要不然就要重新來過。


不小心推到死胡同兩次後,
第三次我就很小心的慢慢推,
終於只差一顆就可以破關的時候,
我很高興的操控呂雄轉身準備去推最後一顆岩石,
但是不小心方向鍵按過頭害呂雄踹了剛剛推好的岩石一腳,
結果那顆岩石就這樣滾到死胡同那邊去了...(默)
連救都沒得救,當然是很怨嘆自己手賤的含淚重推T口T
話說我當初國二玩的時候好像也幹了一樣的蠢事...
真的一點進步也沒有啊!

最後第五層到的時候,會發現地震都是一位妖怪引起的,
打敗妖怪後地震就停止了,
呂雄他們也會撿到跟洞口相同材質的岩石碎片。
回崑崙山找太乙真人後,
太乙會說這是不是普通的岩石,是特別的法寶合金所構成,
所以一般法寶才不可能破壞岩石;
話說這樣說起來似乎是很棒的法寶材料呢,
以後考不考慮開發這種礦源專門賣給仙人啊?
太乙真人很快就做好針對這種合金的溶解液,
呂雄回到界牌關後把溶解液灑上去,
岩石很快就崩解了,裡面受困的民眾都會出來。
這時天化就會穿著工人裝(?)從裡面走出來向呂雄道謝,
問呂雄怎麼破壞岩石的,
他在裡面用莫邪寶劍怎麼砍連傷痕都砍不出來;
呂雄據實以告後天化會自我介紹,
並且對呂雄說為了感謝他的幫助,
以後有事需要他的話可以到這裡找他幫忙,
之後到界牌關在坑道前就會看到天化,可以邀他做同伴。

其實本關的爆點不多,
除了我不小心讓楊戩掛掉和呂雄踹了那一腳....
但是嚴格說起來都是我這個操控者眼殘+手殘@@
話說當初國二玩的時候我是帶太公望,
事情進行的就很順利,太公望也活得好好的,
除了呂雄一樣不小心多踹了一腳害我重推之外...
這關最大的心得是帥哥果然敵人多啊XDD
接下來有去朝歌晃一下,但是似乎沒得要領,
黃飛虎也不理我,看來應該有什麼條件沒達成吧。
後來決定先去打到原始洞第10階,
不然原始天尊一直問我修行了沒也很煩。
(雖然打到第10階之後原始天尊會派更麻煩的任務給我...)
下次就是10階後的任務,要把獨自侵入金鱉的楊戩帶回來,
可以看到楊戩和通天教主的名場面喔~
那麼接下來待續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