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ゲゲの鬼太郎 第4代 第15話 「悪夢!妖怪まくら返し」

17, Jul 2008 10:14

心得: 

這話的妖怪是反枕妖, 不過這一話松岡幾乎沒有做什麼耶, 

最後反枕妖也不是松岡打倒的。 

但是我最好奇的是貓娘他們中了安眠沙之後, 

所做的夢幾乎都有顯現出來, 

但只有松岡的夢沒有顯露出來, 看松岡睡的那麼幸福,

 他到底夢到了什麼啊? 真的很令人好奇~~~ 


話說祥一其實也是很可憐的小孩,

每天都要補習,時間排的滿滿的,

完全不能跟朋友出去玩,要跟他玩還必須預約呢, 

才國小就這麼辛苦,我覺得壓力實在太大了啦! 

想當初我國小時有補習的人真的不多, 

頂多補個一、二門的, 現在的孩子什麼都要學, 

什麼都要好才不會跟不上人家, 

只是說我認為孩子的童年也很重要啊, 

小孩子就要盡情的玩,快樂的長大才對, 

不是每天都要不停的讀書補習,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我不是不贊成補習,只是說適度很重要, 

祥一那種生活對小孩子來說已經太超過了。 


而祥一也是受不了生活中只有讀書補習, 

所以很喜歡在夢中盡情玩樂。 

當他說只有在夢中可以拼命玩時, 

我其實覺得相當悲哀耶, 

好在祥一是個好孩子, 

一般孩子早就受不了,會反抗或變壞了吧? 

不過之後祥一也禁不起反枕妖的引誘, 

被他創造的美夢所吸引, 

被帶入夢的世界而一去不回。 

反枕妖真的是很惡劣的傢伙呢,

利用美夢吸引小孩子, 把他們拖到夢境中在把靈魂吃掉; 

而第五代的反枕妖則是拼命破壞其他小孩的夢想, 

使他們失去生氣和希望, 真的都超惡劣的妖怪, 

所以最後被融掉時實在不怎麼值得同情。 


而第四代是由鹽巴把反枕妖融掉, 

第五代是高山使計用貘把反枕妖吃掉, 

不知道哪位比較狠啊?(思) 

另外松岡踏上彩虹橋時超棒的,彩虹橋真的很漂亮。 

不過松岡借了鼠男一隻木屐後, 

就只能用跳了越過彩虹橋了,但是松岡真的很會跳啊,

跳的超快的,果然腳力很好^^ 

而鼠男就不太會跳了,甚至一半嫌麻煩把木屐脫掉, 

結果就摔下去啦,還好有抓木屐卡著... 

眼珠老爹還罵他是笨蛋XDDD 

不過看到彩虹橋我就一直想到惡魔君, 

惡魔君的最後ED有唱到渡過彩虹橋~~ 

下次乾脆來畫惡魔君和鬼太郎在彩虹橋上的圖好了^^ 


另外這一話令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貓娘的夢,

貓娘在一大片花海中玩, 然後松岡就出現在花海另一邊, 

對貓娘招手呼喚,貓娘很高興的說等等我就跑過去了~~ 

然後...然後動畫就沒告訴我們怎麼樣了!!! 

我想知道後續啊~~~~~ 

看貓娘這麼高興‧說不定會有甜甜的閃光~~~


留言